Adieu

星轨 #2022.8.8叶星朗生贺

*私心星星×女馆主,有ooc

*小学生文笔是谁,哦是我



“深夜里追逐时间的人啊——”


“大概是想要去很高很远的地方吧。”



叶星朗的人生轨迹并不像他设想的那般圆满。


他犹记得那天,年幼的他睁开眼睛,眼前只有空白一片的天花板。


白得纯粹,白得空洞,白得令他害怕。


在睁开眼睛的那一瞬,大人急切的声音和仪器滴滴作响的声音立刻包裹住了他。他像被一大团黏黏腻腻的胶体缠绕,无法脱身。


……你们在说什么?


声音如潮水般涌来,快要把他淹没。他想起身看看,浑身尖锐的疼却像是要把他从脊柱生生撕开。


我怎么了?


不安。但除了盯着纯白色的天花板外,他什么也做不了。那些声响仍旧此起彼伏,可他的大脑暂时无法处理那些信息。


……好累。只想再睡一觉……


身体渐渐软下来了,像躺在轻飘飘的云朵上。他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正从指尖流失。仪器作响的速度明显加快,有人似乎在大声呼喊着什么,可惜他不能分辨。


他恍惚间看到一位金色头发的中年男子紧握住他的手。好奇怪,感受不到他手心的温度。


不对……皮肤是有温度的吧?被褥呢?病房呢?空气呢?为什么这些温度我都感觉不到呢。像是第一次认识这个世界一样。


对温度的感知像是被人为抹去一般,一片空白,如同病房的天花板。



“星星?”


“星星?”


“星——星——!”


“啊!”叶星朗被突然大声的房东吓了一跳,“……对不起房东,我刚才在想事情……”


“是困了吗?”房东盯着叶星朗晶莹的眼睛看了许久,叹了口气,“也是……今天一整天都和大家在游乐园里逛来着,是我没考虑好,不该硬拉着你来看星星的。困了就早点回去休息吧,我拍了星空的照片,明天可以发给你……”她说完就作势要起身。


叶星朗连忙拉住她:“不困不困,真的不困,就是在想东西而已啦!我看今晚的星空这么美,就想着能不能写出比较文艺的广告文案嘛……”


房东半信半疑地又望了他一会儿,惹得他耳根都有点发烫,好不容易才抑制住自己用手去摸后脖颈的冲动。


“好吧,不过困了要和我说哦。”房东终于收回视线,重新望向天空感慨道,“我也是昨晚才发现公馆还有这样一个露台,景致真好。”


“是啊……感觉写策划案没灵感的时候来这里很不错。”叶星朗从躺椅上坐起身,左手撑住脸颊笑着回答。


房东叹口气,拿起相机设置长时曝光,对准开阔的星河:“都过生日了,就别想工作上的事啦~放松一点,小寿星。”


“好!什么工作,去他的吧~!”叶星朗点点头,伸了个懒腰又舒舒服服躺回了躺椅,“今晚的星空真好看~算是给今天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吧!”


“是啊~”


“说起来,今天还要感谢你们陪我过生日。”叶星朗把双手垫在后脑勺,闭上眼笑了笑。


“不是在‘陪’你过生日哦。”房东突然放下相机,侧过身来,一脸认真,“是在‘给’你过生日。”


叶星朗愣住了。


这两个字,好像还真的有差别,差别还很大。房东早在一个星期之前就开始策划他的生日会了,几位长租客也都积极参与帮忙。虽说这算是公馆的一项传统文化了,可他还是感到有些不好意思,无奈几次想亲自上阵都被房东一口回绝。


“对哦,哈哈……我今天真的很高兴,你们为我的生日准备了好久呢——”叶星朗刚想为自己用词不当而道歉,却发现房东的眼里没有嗔怒和不满,他只能感受到满满的真诚与真实的喜悦。


“我、我不是想说教你啊!不要摆出一幅下一秒就要道歉的表情啊……”房东显然是注意到了他的情绪变化,脸上立刻浮起一片红云,估计是在后悔话说得不妥。其反应之敏锐令叶星朗不禁反思,自己平时是不是就一直把情绪挂在脸上所以才这么好猜。


“……我只是想告诉你不用客气啦,因为不管发生什么事情,公馆的大家都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。”


“所,所以,不要感谢我们的付出啦!我相信大家也很开心的,毕竟我们是家人嘛。”


房东突然提高了一点音量,用很快的语速说完了上面这番话。尽管如此,叶星朗还是听得一清二楚。


“嗯……”


家人,大家一直都把我当家人看待啊,太好了。


他举起小茶几上的饮料杯,下定了什么决心似地用力伸直手臂,对星空做出敬酒的姿势:“好!那我感谢好喝的薄荷汽水吧!”


房东想了想,也笑着举起自己的饮料,不过杯子却举向食堂方向:“那我就敬今天好吃的点心!”


“嗯……我敬房东在游乐园给我买的发卡!”


“不要乱敬奇怪的东西啊!洒头发上怎么办,汽水黏糊糊的很难洗诶。”


“好吧好吧~”叶星朗把手收回,把杯子往房东身边靠近了一点,转过头去看对方,“那我敬房东好啦~感谢房东给我买发卡!”


房东也会心一笑,与叶星朗碰了一杯:“我敬叶星朗,敬他生日在夏天,这样我们才能在你生日的晚上看见这么明朗的夜空~夏天的晚上最好了!”


“赞同~”



“……”


两人又闲聊了几句,便默契地停下话头遥望星空。难得的沉默,但并不令人感到尴尬,叶星朗喜欢与房东的这种相处方式。


不知凝视了多久,叶星朗感觉躺久了身体有点酸,便侧过身,想看看房东是不是睡着了。


却正好对上房东清澈的眼瞳。


星宿二、水委一、轩辕十四。叶星朗脑海里下意识出现几颗熟悉的星星的名字。但他现在想起这些名字的时候,似乎没有从前噩梦中那般喘不上气来了。


“……星星啊。”在他出神的片刻,房东轻轻唤了一声。


“嗯?……对不起,我今天老是走神。”


“没事没事……”房东此刻正把玻璃杯捧在手上,手指看似漫不经心地绕着吸管。可她突然低下头,似乎是不敢朝这边看,“星星,我一直想告诉你,你的名字很好听,你本人也和名字很搭。”


“……谢谢,真的吗?”叶星朗屏住呼吸。


“真的。你就像一颗明朗的星,总是很耀眼。”


“说起来,在地球上看,星星在夜空中的位置是不固定的,你知道吗?”她的语气柔和下来。


“地球的自转、公转,包括星球自己的运动,都会导致它们产生不同的运动轨迹。”


“你看,”她指指自己的相机,“像我今天设置的曝光,拍完以后能看出星星移动的轨迹,就是星轨。”


“啊,这个我知道,拍出来效果很好!”


“是啊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……叶星朗?”


“怎么啦?”


“其实在你吹蜡烛的时候,我也许了一个愿望。”


“诶~能告诉我吗?很好奇耶。”


“我……”


“我希望叶星朗能活出自己的人生轨迹。这条轨迹可能不一定灿烂,但一定是只属于他的,独一无二的星轨。”


“……这就是我的愿望。”


“房东……”


房东撇过脸去没有再看他,但他能看见房东绯色的脸颊。


心中像是有白鸽的翅羽掠过,被擦拭过似的,亮了起来。


星光的银辉把天空照得几乎雪白,令人想起花店里连成片的缤纷的满天星。叶星朗又想起房东那双澄清的眼眸,不禁感慨记录星空最好的载体不是相机,而是双眼。


“谢谢你,房东。”


“这是我收到过,最好的生日礼物。”




叶星朗迄今为止的人生轨迹并不像他试想的那般顺利。


他从很小的时候起,就注定要走和常人背道而驰的一条路。


但是,最近,他开始思考,在那之余,他是否可以坚定地再走出一条仅属于自己的星轨。


哪怕那并非坦途。



【完】



一些创作背景:

首先看看官方发的全景↓

这谁老婆,这我老婆,求你嫁给我

你的蛋糕看起来很好吃


然后是关于星星的性格


这个人物我一直都觉得是很立体的,所以写的时候也是按照自己的理解,并没有过多刻画星星的天然可爱。虽然星星确实可爱


主线过星星剧情的时候可能会感觉很奇怪,感觉他一直有事瞒着你,但又不像坏人;很多日常也都带有演绎感。

我打了三遍主线,每一遍都把对星星的印象一点点铲平再重建。

目前我的感受是:星星远没有他看起来那么没心没肺,他的压力比看起来多太多了,只是他立场特殊无法摆脱。

他被人当做冷冰冰的兵器,可他也是活生生的人。他也有在乎的人,为了不让他们难过,他只能把心事藏起来,扮演开朗甚至咋咋呼呼的角色。

不论是他在乎别人的性格还是他的工作,都在要求他成为一个“演员”。

他是个在关系中付出远大于索取的人。

这样的人,不管在哪里都会很受欢迎。不过,除了至交外,叶星朗的心几乎是空的,很少有人能走进他的内心。


直到他来到公馆。

诚然,他仍然瞒着大家许多事情,他心里仍然空空落落。

但是我更愿意相信,他来到公馆后性格确实开始有了一些微小的转变。

比如那个狙击手be,星星没有把公馆能力者的事情上报,说明他确实是想要保护大家的——他在公馆里能感受到他从前感受不到的“温度”。

就像冰雪初融,万物复苏,凡事都需要有一个小而充满希望的开头。


新的一岁,我希望星星比起爱别人,能多爱自己一些。

生日快乐,叶星朗。


另:小破馆能不能快点出主线我急死了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